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 大龙街18个村居齐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记者 古晓彤】通讯员 李梦莹【编辑 吴永秀】 | 2023-08-14 22:52:52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作用,提升党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群防群治防线,8月13日,大龙街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园活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党支部书记、家园护卫队、专职消防员、在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约320人参加。





活动现场,消防员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并提醒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使用等居家防火常识。同时,还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模拟逃生(火灾逃生体验屋)、灭火器实操体验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实操演练,亲身体验规范的“灭火动作”及逃生模拟行动。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活动中共派发各类灭火器100支,小礼品250多份,宣传单300多份,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图片


图片


















近日来,大龙街18个村居共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园活动18场。此次消防安全进家园活动,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和社会组织力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将应急演练与宣传培训有机融合,有效引导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发挥五级基层组织架构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了党群服务队、家园护卫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预防事故发生、采取应急响应措施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大龙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



下阶段,

大龙街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以“党建+消防”为抓手,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不断提升辖内百姓安全感。

消息来源 大龙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