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环村路通车啦,为民办实事,点赞 !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8-14 22:37:39





环村路道路通车,

是悬在沙头群众心头多年的问题,

在人大沙头街道工委

以及区、街职能部门

扎实有力的推动下,

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对此,群众纷纷点赞!



环村路通车啦!



关于环村路

环村路是沙头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涉及大罗村、小罗村、小平村、汀根村、横江村,项目总投资4500多万元,用地面积8.7万多平方米。起于莲花大道,止至禺山西路,路线全长4.78千米,路宽6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于2016年11月进场施工,因征地问题,于2017年1月停工。经过协商,解决征地问题后,于2020年3月再次进场施工,2022年9月主体基本完工。


环村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沙头街大罗塘珠宝产业集聚区交通拥堵状况。但由于一直未能通车,修好的道路沦为了大型免费“停车场”。









0 1


听民声,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人大沙头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迎难而上,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的作用,利用联络站阵地认真听取、记录群众的意见反馈,通过人大平台提出代表建议替百姓发声,为百姓解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不断听取百姓的“知心话”,综合现实情况,在尊重民意的前提之下寻找问题“最优解”。人大工委先后多次邀请区基建办、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以及街道进行深入沟通探讨,主动寻求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整治行动、现场会,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从解决通行难题、做好绿化保洁、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志和安全护栏等设施到整治车辆乱停放,实事求是地把准问题的“脉搏”,因地制宜地给出解决的“处方”。在人大沙头街道工委的推动下,2023年4月6日,沙头街制定《莲花大道与环村路车辆乱停放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整治工作专班。


0 2


督进度,助力推进通车进度。人大沙头街道工委把“跟踪监督”作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民主监督成效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全方位、全过程开展跟踪监督,助力推动环村路痛点难点问题解决。今年来,组织代表连续开展了6次监督活动。先后通过代表深入现场视察调研、召开“逢四议事”座谈会、听取专项工作汇报,“面对面”与区、街职能部门和相关村“会诊”,共同研究协调解决环村路建设开通情况。在人大沙头街道工委的持续跟进和不懈推进下,整治工作专班自4月10日开展整治工作至13日,对环村路派发禁停通知约300张;4月14日,沙头街开展联合整治车辆乱停放行动,行动共出动30人次,拖车3台,对乱停放车辆进行驱赶83台,拖移车辆1台,全面清理环村路乱停放车辆。环村路于4月15日正式开通,群众“心声”有了“回声”。环村路开通后,得到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交口称赞。住在大罗村、小罗村的村民表示,环村路未开通前,前往沙头街道办事处办事需要20分钟的路程,在环村路开通后,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到达了,出行更便利了。


0 3


“回头看”,办好办实民生实事。道路开通后,环村路(汀根村段)路面仍不时有违停车辆,这些车辆占用车道,影响交通安全。人大沙头街道工委进一步发挥代表监督作用,提升选民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成效,于7月27日组织人大代表和交警二中队、指挥中心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环村路交通环境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人大代表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人大代表的全过程监督下,沙头街指挥中心通过加强对违停“黑点”巡查密度,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采取信息摸查、整改通知、及时劝离等方法,督促广大机动车主规范停车。沙头街多措并举持续对环村路(汀根村段)车辆违停开展综合治理,环村路违停现象大大减少,成效明显。目前,道路通畅,“堵心路”变成了“舒心路”“幸福路”。







人大沙头街道工委、人大代表一直心系民生,聚焦百姓冷暖,传递民生牵挂,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人大沙头街道工委将坚定不移地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共同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履职过程成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图片、消息来源 沙头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