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2023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 【记者 王建毅】实习生 柯纪彤【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张嘉怡 | 2023-08-12 21:33:17


图片





8月8日上午,钟村街团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钟村街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暨宣传解读地方发展规划、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会议”,钟村街团工委书记王坤和各部门负责实习生的同事、各部门实习生等12人参与会议。




image.png



会议上,王坤指出,此次钟村街“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设涵盖了党建办、综合治理办等多个基层岗位,涉及实践内容包括政务实践、社区服务、兼职锻炼。希望借座谈会的机会重点了解实习生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情况,询问他们对活动开展的建议,从青年的视角更好地改进“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各实习生逐一介绍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工作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其中,在钟村街消防队实习的王阔提到他主要负责消防档案整理和资料录入工作。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事无大小,消防安全档案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十分重要,这也让他深刻意识到了基层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另外,他期望实习内容可多增加实践部分,表示愿意在更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中提升自我能力。




各部门负责实习生的同事作出回应。他们肯定和赞许了实习生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基层政府工作具有复杂性,各位实习生要做好心理调试,要抓住每个锻炼机会。同时,对于实习生们提出的建议,会在后续的工作中寻找合适的机会带领实习生深入体验部门工作。




王坤也十分关注实习生们提出的问题,时间短、实习内容较单一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不足之处,表示今后会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街道的资源,推出更多实习岗位,让实习生们在多元的实践中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同时,他也对实习生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在这期“返家乡”活动后,同学们能继续与部门保持联系,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团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