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威仔私厨”曾国威:小餐馆传递大爱心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吴永秀】 | 2023-08-09 23:43:36






在石碁镇桥山村,有一家名叫“威仔私厨”的餐馆。走进餐馆大厅,“公益饭堂”几个大字特别引人注目 ,墙壁上挂满感谢锦旗、奖状和公益活动照片。 曾国威是这家餐馆的老板,食客都会亲切地称呼他“威仔”,多年来,他一直深耕餐饮行业,热心公益,努力实践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




2016年夏天,曾国威开了一家私房菜馆,他希望通过真诚坦荡、守信经营以及优质的菜式出品赢得顾客的认可和信赖,用赚取的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餐馆的显眼位置,贴着一张红底黄字的“免费吃饭”告示,告示中写道:如果您在番禺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来小店,告诉本店人员,来份炒粉,吃完直接走就好,不必客气!在以后您有能力以后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





“这并不是营销噱头,人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愿意伸出援手。”曾国威说,这其实只是一件小事,不足挂齿。开店以来,曾国威一直坚持“公益饭堂”的定位,默默为许多生活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免费餐食,传递助人为乐的理念。“自己原本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也经历过穷苦,看到那些困难家庭总想帮助他们。”曾国威说。

谈起公益,曾国威早在2007年便加入志愿者团队参与公益活动。十几年来,他风雨无阻地奔波于石碁镇13个村之间,深入走访了数百户残疾、孤寡、贫困家庭,了解每家每户现实情况,广泛发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帮扶探访活动,把温暖和爱心送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如今,曾国威创建了自己的公益团队,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嘎人。多年来资助学生超90人,受助人数超400人,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逢年过节,他还带头捐款,为石碁镇贫困孤寡老人购买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还深入老人们家中帮助他们更换新被子和床单、加固窗户等,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赞誉。

2019年,曾国威加入广东省国健助学促进会,以助学为主,助残、助困、帮助孤寡老人为辅,在清远、高州、广宁等地区长期资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

“我们一直都有支助困难学生,义工们会定期过去,一对一跟学生沟通,原本内向的孩子慢慢变得开朗,看着孩子的变化,我们就会觉得这个事做得很值。”在曾国威的朋友圈中,总能看到他和义工们一同前往困难地区探访支助对象的内容,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这个助学志愿队伍中。

此前,曾国威曾带领员工为石碁镇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夜宵,听说有志愿者想吃他们店的“烧猪头”,他就把90份“烧猪头”和饮料免费送给大家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大家,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曾国威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