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番禺钟村四村:多彩假期,翼起成长,2023年暑假夏令营充实又好玩

| 【记者 王建毅】实习生 陈秋妤【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李艳芳 | 2023-08-03 22:59:20

图片





近日,钟村街道办、钟村四村村民委员会、钟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了“多彩假期,翼起成长”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以培育德、艺、体三栖发展为基础,契合了不同青少年成长时期的特点,旨在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且具有意义的暑假。





本次共设置四个课程,第一个课程是通过创作醒狮主题陶艺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在实践中感受醒狮文化以及传统泥塑魅力的非遗文化传承——醒狮创意陶艺。在课程中,青少年儿童尽情地发挥创意,创作了很多新颖但又不失传统醒狮文化意义的陶艺作品。



醒狮创意陶艺——上色环节。


第二个课程是以亲身体验为主的“青春有为”醒狮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老师现场的表演与讲解、学生亲身上场体验舞狮动作,切身体会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与醒狮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学生认真学习醒狮文化,并且对于可以亲身体验舞狮的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醒狮培训精彩瞬间。


第三个课程是乒乓球相关的“乒乓趣味,开发培训”上课训练。由乒乓球教练针对每位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指导,在为期五天的训练课程中,通过分组训练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基本步法与动作性。在趣味活动环节中,学生通过训练得到的能力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实践,也更加喜欢上了乒乓球这一传统体育项目。



乒乓球培训精彩瞬间。



参加者有序排队打乒乓球。


最后一个课程则是集趣味与科学于一身的“童心探苍穹,放飞科学梦”水火箭制作活动。该活动通过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中国“火箭”发展史、讲解火箭升天的力学原理,激发学生对于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并且在最后让学生亲手制作并放飞水火箭。学生在这一活动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探索精神,动手能力也得到极大的提升。



“水火箭”制作-参加者认真制作。



志愿者介绍“水火箭”原理。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为社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互通的平台,通过参与社区活动,也让青少年们有更好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更好地弘扬了本土醒狮文化,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本土文化的传承中来。


图片及消息来源 广州正阳驻钟村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