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重拾文化记忆,“沉浸式”感受屈大均文化魅力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3-07-27 22:53:59

图片




近期,新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造镇社工服务站、新造镇思贤村、新造镇文化代言人开展“重拾文化记忆”屈大均文化展览室参观活动,吸引了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安排了参观展室、非遗文化拓印体验、书法体验等内容,通过“看”“做”“感”“说”的方式,带领群众了解屈大均生平事迹和其优秀文学作品,“沉浸式”观览也提高了居民群众现场学习的体验感和积极性。



image.png


文化代言人给同学们介绍屈大均的生平事迹。


活动期间,大家跟随着文化代言人的步伐,依次参观、聆听介绍屈大均的文学成就、爱国情怀、故里景点及屈大均文化研学导赏图路线等,感受本土历史名人的文化魅力。其中,社工站还组织了书法体验,让居民群众动手写毛笔书法,学习屈大均优秀诗词作品。




居民群众体验毛笔书法。



青少年体验非遗文化拓印。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交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居民群众从不同角度了解和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本土优秀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有居民表示:“参观屈大均文化展览室,能够如此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这种沉浸式的体验特别有意思!”也有同学表示:“能够亲自体验非遗文化拓印和写毛笔字,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校外课堂。”





信息及图片来源 新造镇宣传办

通讯员 徐洁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