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关注!大龙街整治暑期校外违规培训机构,查出这些问题......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吴永秀】 | 2023-07-27 22:50:31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持续巩固大龙街“双减”工作实效,切实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25日下午,大龙街党工委委员王文喜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大龙街综合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文教组)、综合网格大队、消防中队、市场监管所、石碁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行动。







执法组重点检查了辖内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办学、安全隐患、虚假宣传、违规收费、消防设施配备不标准等问题,指导机构规范办理办学许可证,同时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相关知识。





经查,发现部分教学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过期老化、教职员工工作职能分配不清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责令相关机构立即进行内部消防安全整改,同时要求培训机构压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应急预案,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扎实做好防火安全巡查,建立消防台账,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



王文喜强调,一要加大监管力度,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制度,严格审核各类教育机构办学条件,严肃查处超前超标培训等不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全街校外培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二要强化安全管理。各部门要紧抓暑假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力、不重视不作为的机构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同时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自查自纠,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要做好正面宣传,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科学教育理念,严格实施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科学合理设定学习目标,扩大示范效应,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消息来源 大龙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