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为“小候鸟”开设粤语课堂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7-25 22:08:35




为进一步让“小候鸟”体验广府文化,在玩乐中感受广府文化的独特底蕴,7月21日下午,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与“穗心同行”金雁志愿服务队,联合在里仁洞和谐共融家园为参加2023年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的“小候鸟”们开设融合大学堂——粤语课堂。




在网格员和金雁志愿者的陪同下,“小候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唱出一首首粤语童谣,在生动有趣的课堂里学习粤语,了解广府文化,并把学到的粤语活用到日常生活中。




据悉,为促进来穗“小候鸟”和谐融入父母工作的社区,更好地融入南村镇,让来穗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假,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让来穗父母安心、放心在工作岗位贡献力量,从2015年开始至今,南村镇已持续举办八届“小候鸟”夏令营活动,获得了一批来自南村镇工作的来穗人员家庭的好评。


本届“小候鸟”夏令营共招收“小候鸟”101名,分别设置东片、西片社工站及安心驿站三个站点教学,夏令营时间持续两周,设有安全教育、岭南文化、智能环保、红色游学、心理戏剧等特色课程,致力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假。


图片、消息来源 南村镇东片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