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来打卡石楼这个小渔村吧!这里的墙绘很有趣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7-24 22:09:59




彩色的海鱼

热闹的渔村

温馨的生活场景......

走进群星村内,

一幅幅彩色的墙绘

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原来,为推进石楼镇城中村村容村貌整治,探索城中村社区治理的本土化路径,助力石楼镇创建“幸福村”,近期,石楼镇8个城中村集中开展了“村容村貌展新颜”系列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在五社联动机制引导下,石楼镇社工服务站围绕群星村环境美化需求,聚焦渔村传统文化挖掘,糅合传统渔村文化元素,积极联动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志愿者协会、石楼镇慈善会、广州美术学院专业志愿队伍,利用群星村公共活动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绘画新群星”旧墙美化绘制活动,共发动志愿者73人次,以壁画形式绘制渔村传统文化宣传墙,为群星村打造渔村立体文化景观。


活动开展前期,在石楼镇慈善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首先为群星村旧墙进行墙面铺整,为绘制做准备。活动当天,广州美术学院专业志愿者迅速绘制设计图稿,在墙面勾画草稿线条,同步调配颜料增添色彩。画面突显莲花山渔港繁华热闹的场景,让群星村旧墙变得焕然一新,进一步传播渔村文化。





“很好看,很靓丽。”绘制过程中,每一处墙景都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来往的村民前来观看,村民对本次旧墙绘制表示支持和赞赏,对广州美术学院志愿者的付出给予肯定。


本次活动充分整合了社区慈善资源,为志愿者提供了参与乡村治理的平台,提升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彰显了石楼镇多元社区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形成,为新时期探索石楼治理经验提供了有益参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