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迅速行动,严防台风“泰利”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7-19 10:55:31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来袭,南村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迅速部署防汛防台风任务,认真组织做好防御台风“泰利”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16日上午,南村镇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走访检查水利设施、易涝点等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易涝点。


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华一行人先后检查了陈边泵闸、市新路七星岗段易涝点等重点区域。


南村镇副镇长陈建军带队,先后检查了文明路143-183号地质灾害点、南大干线博厚积水路段、番禺大道海印又一城易涝点、汉溪大道B隧道、梅山涵洞。16日下午,对珠江灯光工地、杨韬工地开展防台风检查。


针对台风“泰利”可能带来强风暴雨等影响,南村镇采取了相应措施:        

一是立足最不利情况,提前做好防汛防涝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做好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落实落细防御措施。

二是加强泵闸调度管理,防御台风期间每日调试水闸泵站,确保正常运行。

三是对辖内的易涝点进行排查,提前做好排水设施、边沟边渠等清疏工作,确保强降雨过程排水畅顺,减轻道路积水压力。

四是关注重点活动,通知渔船、商船及时回港,停止所有水上娱乐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是加强预警预置,重点关注高空作业、水上作业和危化运输,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实施。














图片、消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

海报由信息时报脑洞小组制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