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为一线工人送健康体检,保障安全生产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7-19 10:41:03

                                                                         


7月10日、11日,为保障高温天气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降低工人患病风险,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华南区域公司番禺桥南净水厂项目部对桥南净水厂施工人员开展了送健康体检服务,得到工人广泛好评。






量身定制体检服务      




考虑到施工人员工作的特殊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贴心提供上门诊疗服务。本次体检根据施工人员工作环境与强度专门定制,项目包括血常规、血压、心电图等。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发现的健康问题给予专业指导,对工人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筑工人测量血压




职业风险防微杜渐      




根据三伏天中暑情况多发的实际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此情况专门开展了防风险治未病专题健康讲座,针对中暑、常见职业病、多发病的预防为工人们提供详细的讲解与防范指导建议。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工人抽血




配套开展公卫服务      




为让更多工人了解、知晓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体检现场中心医务人员为未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档案的工人建立专档,向他们派发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








信息来源 桥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  姚锐豪

图片来源  桥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