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点赞广州好人 | 番禺诜敦村孔繁柏:孝老爱亲扬美德,优良家风以身传

| 【图文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3-07-19 10:35:39

                                                                         

图片




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讴歌时代楷模,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支持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市文明办继续开展“广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其中,来自番禺区钟村街的孔繁柏入围2023年第三季度“广州好人”候选人。各位街坊快来看看他的感人故事吧!




来自番禺区钟村街诜敦村的孔繁柏,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多年来孝敬老人,关爱子女,以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起一个和谐温馨之家,凡人善举暖人心。







孝道为先,他从小事做起        




孔繁柏,男,49岁,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诜敦村人,与父亲、母亲、妻子和女儿同住。从军营退伍后,孔繁柏开过的士、在村委会负责治安工作,后面调入街道办综治部门工作。多年来,岗位虽然不同但业务繁忙,随时“在线”是常态。同时,孔繁柏对父母的生活与健康时刻上心,照顾有加,是父母心中的好孝子。




除了当兵那几年,孔繁柏与父母一直住在一起。在赡养老人问题上,孔繁柏经常说“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2014年,孔繁柏的父亲得了慢性青光眼的父亲突发双目失明,开始变得一阕不振、脾气暴躁,随着时间的推移,行动也开始变得不便,意识时而不清。据悉,有一次孔繁柏的父亲深夜走出房门,从楼上不慎摔倒,跌倒在楼梯间,幸好被家人及时发现送院治疗。此后,本来有高血压和高血糖的母亲也出现手脚问题,经手术后行动也有些不便。


作为儿子,孔繁柏把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无论是父母住院还是在家,事无大小,亲力亲为。父母胃口不好,他总是费尽心思,迎合父母的口味,不重样地给父母做饭菜,让父母吃好。当父亲意识不清时,他坐在父亲床边日夜照料;当父母行动不便时,他充当父母的拐杖。


孔繁柏一直从一点一滴中关爱着父母,从琐碎中牵挂着父母,用言行感染着父母,在困境中扶助着父母。而他孝老爱亲的行为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和谐家庭,传承好家风        




多年来,孔繁柏是街坊口中的好榜样,他也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女儿心中的好父亲。


作为一名丈夫,他虽不浪漫,但对妻子爱护备至。在婚姻家庭里,他对妻子忠诚,主动承担责任,承担生活中的琐事,关心照顾双方父母的生活,关爱孩子的成长。每次看到妻子下班回家疲惫的样子,都会尽量分担家务。夫妻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但他会深谙宽容,在宽容中再造和谐。“家里每个人的关系不可避免有些鸡毛蒜皮的小矛盾,但我不会偏颇哪一边,每次都是居中调和,让双方换位思考,各退一步,所以家和万事兴。”孔繁柏告诉记者。




孔繁柏和家人参加女儿毕业礼。


作为一名父亲,孔繁柏悉心呵护着女儿,他不粗暴教育,也不过分溺爱,而是耐心细致地正面教导,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着女儿。尽管上班很忙,下班回到家,他都尽量多抽时间跟女儿互动,联络感情,不错过女儿任何一个阶段的成长,为女儿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家。


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孔繁柏十分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他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他长期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懂得了孝老敬老的道理。在女儿心中,孔繁柏是个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孔繁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优良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他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父母,用他那颗善良的心怀温暖着父母,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生活温馨和谐,树立了孝老爱亲新典范。




工作和生活中的孔繁柏。


各位街坊,

快来为好人孔繁柏点赞吧!

点击阅读原文

选择“孝老爱亲”类目

为“502孔繁柏”点赞,

每天可点赞10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