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社会治理 | 现场督促整改10宗,钟村街骏新社区多举措强化出租屋综合治理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李碧莹 | 2023-07-13 10:24:31

                                                                         

图片




6月以来,为打造宜居宜业、平安和谐的出租屋环境,番禺区钟村街骏新社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管理力度,推进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由党支部牵头,骏新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落户宣贯派发《预防家庭火灾》《打击整治赌博游戏机专项行动承诺书》等宣传资料,强化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同时,骏新社区组织召开了2场出租屋主和物业公司会议,约100余名出租屋主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与。会上向参会人员播放《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根据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辖区出租屋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重点宣贯《餐饮场所城镇燃气设施设置及使用规范》等法律法规,并要求在场的餐饮经营者填写《摸查申报表》,压实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骏新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出租屋主和物业工作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通过讲解灭火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上场演练,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


image.png

骏新社区组织召开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骏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应急培训。




此外,骏新社区开展出租屋综合治理专项检查行动,重点针对出租屋租赁登记备案、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出入通道不畅通等突出隐患问题开展逐一排查,对于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对于无法现场整改的,结合问题情况,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引导屋主、租户双方限期内完成整改。行动期间累计现场督促整改10宗,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骏新社区居民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