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汉溪村马乌岗私人搭建窝棚养殖鸡犬臭烘烘,钟村街联合多部门积极整改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3-07-10 23:20:47

图片





近期,钟村街汉溪村纪检监察联络站负责人在走访时收到群众反映,在汉溪村马乌岗有人私自搭建窝棚,导致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日常。接到投诉后,钟村街纪工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群众反映问题开展核查。




核查组第一时间前往汉溪村马乌岗现场走访,发现汉溪村马乌岗山边存在村民搭建窝棚,窝棚内养殖鸡犬、摆放集装箱及违规使用明火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由于马乌岗临近汉溪村第二工业区及住宅,窝棚内散发的异味给附近厂企及村民带来严重影响。


在掌握实际情况后,街纪工委立即反馈给汉溪村村委会,并组织街城建中心、专职消防队、爱卫办、综合行政执法一、二分队等部门,开展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和巡查,对乱搭建进行拆除,禁止使用明火煮食。


3月28日,钟村街爱卫办联合相关部门正式下发整改通知书,至6月9日,相关违建窝棚已基本完成拆除并清理现场垃圾,街城建中心对红线范围进行围蔽并加强管理。



马乌岗整改后。


马乌岗整改后加装铁网。


据悉,近年来,钟村街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联络站“倾听者”“传声筒”“监督岗”作用,针对群众诉求提升精准研判、快速转办、跟进督办的水平,把来自群众的“弱信号”转化为监督的“强信息”,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资料来源:戴睿

通讯员:卢少欣 陈炳如 孔绮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