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会议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3-07-06 23:12:1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发挥智慧消防监管平台作用,7月5日下午,东环街消安委办在东环街专职消防队会议室组织召开东环街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暨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数据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会议。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安全、消防)、街城市管理办(城建)、街综合治理办(来穗)、各村(社区)负责人及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具体要求,通报了全街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工作进展及已投入使用的充电点运营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智慧消防监管平台相关工作。


随后,由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代表就其公司的产品、运营模式、管理维护等向与会人员作出介绍,并就关于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方面落实相关工作对接。会议还就充电点建设选址、经费、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规范落实《番禺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10条措施》,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要求》的各项标准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三是对此前建设的不规范、不符合建设标准的充电点进行查处并落实整改;四是要根据《番禺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如期完成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换电柜建设任务,并开展消防安全智慧驿站(移动战备柜)建设工作,确保相关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东环街将结合智慧消防监管平台“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工作,改变电动自行车入户停放和充电乱象,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环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消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