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拆除老旧废水管,莲花山社区消除了隐患获居民点赞!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7-06 23:05:40





今年5月初,莲花山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自2011年水厂水管改造后,纸厂宿舍二区4座商品楼都用上了新水管,但新水管换好后,水厂没有拆除旧水管,旧水管一直保留在外墙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旧水管生锈损坏,固定铁管的安全扣也已经脱落,居民担心会掉下砸到,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纸厂宿舍二区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经费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为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主动联系广百莲花山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在了解社区及居民的诉求后,广百莲花山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表示愿意和社区一同出资为居民解决这个难题。于是,社区立即联系专业师傅到现场对废旧水管进行检查、制定拆除方案,并于6月21日正式动工,组织专业施工队进行拆除。经过两天的努力,外墙废弃水管全部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居民的困扰。





“以前经过这里会有些担心,特别是刮风下雨天,生怕旧水管掉下来。现在社区帮助拆除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居民黎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拆除了12根废旧水管,涉及4栋居民楼的122户居民。这充分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视,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居民的“急愁难盼”问题。今后,莲花山社区将继续积极创新为民服务举措,问计于需,解民忧、排民难,不断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增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图片来源 莲花山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