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海事处提醒:切莫在航道水域游泳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刘零芝、田芝钰 | 2023-07-05 23:50:33

图片






近日,番禺海事处执法人员在现场巡航中发现,沙湾水道有多名游泳爱好者在航道内野泳。据悉,该水域水深流急,船舶交通流量大,极易发生意外事故。




为维护辖区水域通航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事执法人员立即用高音喇叭劝游泳人员上岸,对其在航道游泳的危险行为予以制止和批评教育,同时提醒其禁止在航道水域游泳。


随着天气转热,在航道内野泳现象频频出现。今年以来,番禺海事处工作人员已发现并劝阻在野外游泳30余人。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航道内野泳不仅影响船舶航行,而且可能发生船舶触碰事故,造成人身伤亡。




下一步,番禺海事处将继续加强辖区水域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劝离游泳者,并通过甚高频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





图片及消息来源 广州番禺海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