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为家门口的好医护点赞!他们给大石街社区医生送来了两面锦旗~

| 【记者 马晓惠】【编辑 方珧】通讯员:植妙演 | 2023-07-05 23:28:23






近日,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门诊和伤口造口门诊相继收到了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专程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用心服务。


专科护士“化腐朽为神奇”

患者带上家属送来锦旗


7月3日,57岁的何先生带着家人来到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伤口造口门诊,专门向医务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赠送锦旗。




原来,何先生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糖尿病足引起的溃疡困扰了他近半年。今年3月,何先生来到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伤口门诊就诊,当时他的伤口面积为4.1cmx5.0cm,完全被黑色痂覆盖。尽管上级医院曾建议何先生住院治疗,但他还是选择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该中心伤口造口专科护士陈丽娟、李焕儿针对患者的既往病史和伤口情况,运用了新的理念、方法和技术来治疗慢性伤口。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何先生的疼痛感逐渐减轻,换药及往来医院的次数也大幅减少。他的伤口肉眼可见地缩小并变浅,疼痛感逐渐消失,最终皮肤完全愈合。


何先生所赠送的锦旗上写着:“白衣天使暖人心 专业技术显才华”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此表示,这是对社区医疗机构医疗技术的肯定,也是对基层医护人员的鼓励。


中医特色疗法治愈肩周炎

裁缝工匠亲制锦旗送医生


6月30日,也有一位群众送来了锦旗。“医术精湛传四方 医德高尚暖人心”这面锦旗是周姨亲手制作的,当天她来到中医科治疗室,并将锦旗送到吴和东医生手上。“谢谢您治好了我的病”,周姨感激地说道。




据悉,裁缝工匠周姨多年来患肩周炎,疼痛的折磨让她无所适从。长久以来四处寻医问药,治疗效果不佳,她备受病痛和奔波求医的折磨。后来,周姨听说家门口的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的针灸疗法效果明显,她抱着一丝希望前来求诊。


该中心的吴和东医生就是治疗疼痛的中医专家,他细心倾听周姨的病史,进而进行了详细的体检,并根据病情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包括推拿、针灸和口服中药等中医理疗方法。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周姨的病情逐渐好转,疼痛感已经基本消失,肩关节的活动也恢复了正常,同时她的睡眠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赠送锦旗当天,周姨十分感慨:“原来‘家门口’就有名医,我之前还到处求医求药。今天疼痛消除,我一定要将‘家门口’的名医介绍给病友们。”



两面锦旗,双倍认可。据介绍,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建成以全科建设为着力点,中医药医疗保健为特色,妇儿、慢病、口腔、心理、康复、伤口造口等小专科协同发展为补充的多元化、完善的服务体系,今年还引进了省级三甲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力提升了辖区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图片来源: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