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粤语小达人,讲好市桥故事——东片社区开展粤语故事快板课堂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3-07-04 23:17:05

图片



7月1日下午, 在市桥街东片社区,一群“至叻星”小朋友们在进行一项特别的学习活动——学习快板《好人好事好市桥》。他们用粤语传递着社区里的好人好事,同时也通过这个机会去了解粤语文化的魅力, 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成为传承广府文化的传播者,共 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在充满活力的学习课堂里, 由东片社区“小脚板大地行携手至叻星讲《身边感人的故事》” 公益创投项目中面试选拔而出的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快板表演老师指导大家如何运用快板表演。


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表演的基本要素,如情感表达、台词掌握以及肢体语言等,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各种练习,如站姿、眼神训练以及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等。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表演技巧, 老师还教授了一些实用的表演技巧,如何处理紧张情绪、如何在表演中保持自然流畅的动作和语音语调。




老师指出:“快板表演作为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形式 之一,学习粤语说唱快板,可以锻炼青少年的思维、形体 及协调性,帮助孩子说好粤语,展示岭南传统曲艺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们表现出了非常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极高的积极性,他们主动参与到各种练习和排练中。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不断地练习发音、纠正语法错误,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




在东片社区里, 有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他们因为工作、生活等原因而聚集在一起。为了让社区更加和谐, 让群众能够更好地交流, 社区组织粤语传播活动,培养粤语小达人,让社区青少年能够了解并学习粤语, 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粤语文化。






组 2.png
据悉,“小脚板大地行携手至叻星讲《身边感人的故事》”公益创投项目,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 促进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参加社区文化活动、分享身边感人故事,传递了社区正能量,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共促东片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及信息来源 市桥街东片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