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应急演练进企业,筑牢安全“防火墙”,市桥街开展2023年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3-07-03 23:20:12

图片




6月29日,市桥街在广州市融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基盛万科)开展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街道办事处、街安委办、安监中队、专职消防队、基盛万科物业、园区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应急演练共分三部分开展,第一部分由物业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模拟发生火灾警情演练;第二部分由安监中队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生产工作和交通安全工作注意事项;第三部分由专职消防队讲解逃生技巧、消防安全设备使用、日常消防注意事项及自救技巧。




活动上,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注重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演练模拟基盛万科办公大楼发生火灾警情,火灾引发大量浓烟,导致部分人员被困。物业应急救援队伍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及时拨打119和120救援电话求助。物业应急救援队伍通过搜救,发现有1名因吸入大量浓烟导致昏迷人员,救援人员及时转移昏迷人员,并转交现场医护进行急救。在专职消防队和物业应急救援队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


此次模拟应急处置演练内容紧贴实战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桥街将继续深入各企业开展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企业自身应急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及消息来源 市桥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