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接地气、有创意:市桥街禁毒快闪进商圈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6-27 23:30:03







6月26日晚上7时,市桥街钻汇广场人流如织。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数名舞蹈演员从四面向中庭处聚拢,与广大市民一起共舞,呼吁全民向毒品说“不”,携手共建和谐安定的家园。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禁毒宣传,很有意思!”来购物的卢女士对快闪表演连声称赞。



据了解这是由市桥街禁毒委、市桥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桥街繁华商圈党委联合主办,市桥街综治办、市桥街党建办、侨联中学、广州市钻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谦德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JS舞蹈全国连锁石岗校区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暨市桥街禁毒主题书画展活动。



寓教于乐 创意满满



在宣传教育展示区,禁毒社工通过LED大屏幕讲课结合线上“云课堂”、有奖问答等形式,为现场观众以及线上的网友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常见伪装毒品、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



在禁毒游戏互动区,禁毒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巧妙地在游戏中加入禁毒元素,参与者通过“禁毒拼图”“消灭毒品”“辨识毒品”“毒海迷途”等趣味游戏,学习禁毒知识,掌握拒毒防毒知识技能。



在“禁毒宣言树”拍照打卡区,吸引众多群众前来打卡签名,写下自己的禁毒宣言。本次活动还将在6月26日至30日期间在钻汇广场东门长廊展出侨联学子的禁毒主题书画作品 37幅。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市桥街综治办 谢键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