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反对家庭暴力,新造镇开展普法讲座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陈柱君 | 2023-06-27 23:24:35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加大反家庭暴力宣传工作力度,2023年6月20日下午,在新造镇妇联的指导下,新造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了一场开展“关爱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讲座,活动吸引了40多名社区妇女群众代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法律辅导律师、广州市番禺区华尔健康心理研究中心合作律师徐文倩现场主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形式”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用生活实例向她们讲解遭遇家庭暴力时的保护机制,在生活中遭遇家暴如何应对,普及反家暴维权知识,增强她们反家暴的法律意识,引导和帮助大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徐文倩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夫妻交流沟通和如何婚姻家庭关系等问题,并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参与妇女群众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普法宣传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提高了维护自身权益、反家庭暴力意识,让大家共同抵制家庭暴力,帮助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


接下来,新造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反家暴普法宣传教育,坚持“送法进社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让广大群众在知法守法懂法的同时,敢于向家暴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造镇新造社区妇女儿童之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