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将禁毒宣传与传统民俗结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6-27 23:06:20




每年农历五月初三,是员岗村举行端午节传统龙舟活动的日子,为充分利用赛龙舟的热闹气氛,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6月20日下午,南村镇禁毒办、员岗村委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南村镇员岗村开展“浓浓端午情,禁毒齐参与”端午节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禁毒专干和社工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多样性、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及抵制毒品等知识,呼吁群众远离毒品,营造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


鞭炮声,锣鼓声,龙舟上的健儿热血沸腾,岸上的广大群众一边参与摊位活动,一边为龙舟健儿们加油鼓劲,同样热闹非凡、精彩纷呈。赛龙舟的健儿们还拉起禁毒标语、高举禁毒KT板为禁毒代言,将禁毒宣传融入到民俗活动中。





















此次宣传活动借助传统龙舟赛,结合具有本土特色的民风民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掀起全民参与禁毒和创建无毒番禺的高潮。





















图片、消息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