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洛浦街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6-07 21:57:22






为保障洛浦街辖区高考接送点安全有序,加强高考期间交通疏导、防洪防涝、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洛浦街细致开展各项高考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部署,协调各职能部门与学校做好对接。6月2日下午,洛浦街联同交警四中队、洛溪新城派出所等单位前往洛城中学参加高考工作协调会,会上各单位就考前交通、三防、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沟通,确定好送考路线、送考时间、护考具体负责人员等,强化工作协同、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做好“三防”监测、预判、布防,提前预置三防抢险力量。高考期间,洛浦街安排专人每日24小时进行应急值守,时刻监测辖区天气状况,考前做好护考沿线排水井口清疏,提前在易涝积水点布防三防抢险队伍。

三是强化交通疏导,保障送考路线全线畅通。从考前三天起至高考期间,洛浦街联同交警四中队每日安排力量重点整治洛城中学门前及周边路段车辆违停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高考期间在重点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防护,保障道路畅通无阻,实现“平安高考”。


同时,

6月5日,

洛浦街市场监管所

及食安办工作人员

对洛溪新城中学的学校食堂

和校园周边小食杂店等餐饮服务单位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食堂食品操作间、食品储物间、消洗间等,对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生熟分区、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建立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专用台账,如实登记各类信息,严把索证索票关、餐饮具消毒关、食品安全操作关、从业人员健康关;二是及时做好食品留样,确保全链条监管、全过程追溯;三是要在考试期间执行专人值班制度,及时上报食品安全动态信息,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合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洛浦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