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近日,在沙头街,向秀丽的后人走进校园......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5-18 23:28:28




沙头街坊,

向秀丽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每一人,

你知道吗,

原来她是我们沙头人。


关于向秀丽

革命烈士向秀丽是沙头街南双玉村媳妇,是舍身救火的平凡女英雄,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9月25日,向秀丽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1958年12月13日,广州何济公制药厂优秀女工向秀丽为抢救国家财产、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烈火的蔓延,避免了一场严重爆炸事故,而她却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献出了自己年轻生命。





近日,

向秀丽的后人来到南双玉小学,

向学生们分享向秀丽的故事。














5月17日下午,沙头街党工委联合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南双玉小学党支部在南双玉小学举办沙头街传承新时代雷锋与向秀丽精神宣讲活动。沙头街党建专职副书记刘健璋,沙头街党工委委员张荣波,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付涛,向秀丽烈士的孙子崔靖,南双玉小学领导,沙头街党建办负责人,南双玉村干部,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及南双玉小学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向秀丽烈士的孙子崔靖为师生讲课。




宣讲活动上,向秀丽烈士的孙子崔靖讲述了奶奶的生平事迹,并结合雷锋精神,用榜样的故事激发孩子们向上向善的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深化向秀丽烈士精神的传承,宣传沙头故事,让红色文化滋润孩子成长,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向南双玉小学党支部赠送《向秀丽——勇蹈火海的女英雄》图书,沙头街党工委向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南双玉小学党支部赠送《沙头故事》书籍。




赠书仪式。


接着,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用药安全及健康知识宣传。学生们认真聆听知识介绍,通过有奖问答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大家还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最后,沙头街党工委、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南双玉小学党支部、南双玉村党总支与会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党组织建设、红色基因传承、志愿服务共建等作深入探讨,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挖合作共建内涵,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沙头街党工委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宣讲、电教片制作、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化红色基因传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图片、消息来源:沙头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