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海珠湾隧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洛浦街召开表彰会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通讯员:郑文菲 | 2023-05-18 23:27:27









5月17日,洛浦街召开海珠湾隧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表彰会,总结拆迁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表彰在拆迁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激励全街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推动辖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东乡村党委书记梁桂波作代表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街四级调研员黄玉成对海珠湾隧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回顾;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李艺妍宣读了《关于表彰海珠湾隧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优秀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东乡村党委以及26名在海珠湾隧道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进行表彰,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街党工委书记张昆从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积累拆迁工作成功经验;再接再厉,加快推进沙溪旧改工作;鉴往知来,扬帆起航迎接新的征程四个方面作总结讲话。



据了解,海珠湾隧道工程是省、市双重点项目,也是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元,是广州市首个采用超大盾构技术建设的水下隧道,被业界称为“广州第一盾”,备受关注。张昆指出,海珠湾隧道工程历经20个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街上下不懈努力,这张“拆迁成绩单”来之不易,值得点赞喝彩。





张昆要求,要再接再厉,加快推进沙溪旧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拆迁精神,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以高度的责任感,干出洛浦加速度,扛起洛浦建设的使命担当。二是强化措施,全力攻坚。要讲方法、讲大局、讲效率,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下沉一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强化风险排查化解、加大宣传氛围引导,聚焦关键重点、坚持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三是以人为本,高效推进。坚持以“人民城市”理念为工作宗旨,引导村民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以问题为导向、以保障群众利益为原则、以依法和谐拆迁为目标,强化风险防范,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旧改工作规范高效完成。




张昆强调,今年是洛浦街实现赶超进位的关键之年,洛浦的发展建设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蓝图绘就,正当乘势而上,使命在肩,更须奋楫远航。未来,洛浦街一定是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驶向一个更加平稳有序,高速高效的新征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