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老旧小区安装楼梯扶手,为辖区居民解忧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5-18 10:13:10






“有些老人上下楼确实比较困难,没有扶手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出面帮忙解决。”近日,莲花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莲丰大楼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老年人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


莲丰大楼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且没有物业管理,没有电梯,当初建造时楼梯墙面也没有安装扶手。随着小区内老年人年龄逐渐增长,这些居民均面临着出行不便的问题。小区居民回家有两段距离较长的陡梯,没有任何防护扶手,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是老人,如遇刮风下雨天气容易打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安装扶手逐渐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





安装扶手前




正值社区星光老年之家搬迁之际,有现成的楼梯扶手可以使用。但解决了材料问题,又苦于缺乏安装资金。其后,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多方联系争取安装资金,得到了莲花山小学党支部的支持。安装资金解决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施工队到现场实地查勘,立即进行了施工,加装了扶手,解决了老年居民上下楼难题。



安装过程




“我腿脚不好,有了楼梯扶手,今后上下楼就不用担心摔倒了。非常感谢社区和莲花山小学党支部帮我们解决问题,社区为我们安装楼梯扶手真的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呀!”莲丰大楼居民陈阿姨特意打电话来社区,感激地说道。



安装完成






莲花山社区为莲丰大楼安装便民楼梯扶手,切实解决小区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看似普通的小事,却让社区居民感到十分温暖,这样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