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主动作为,为中航光电提前完成“送电”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陈爽】通讯员 许树添 | 2023-05-11 09:42:46


近日,明经变电站F1、F2、F3、F17、F18端口全部完成通电,标志着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5条“送电”专线顺利完工,为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顺利竣工投产提供能源保障。





建设中的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

高度重视,多方积极协调“送电”



化龙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自2021年11月27日正式动工建设以来,镇党委书记黄浩霖、镇长黄伟彬多次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设立项目跟进专员全方位全程服务项目建设。获悉该项目在投产前急需进行用电线路电力提速增容后,镇主要领导立即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对接研讨会、实地调研协调解决。经多方协调,110kV明经变电站项目顺利启动实施,此次电力增容的范围不仅包括明经站的F1、F2、F3、F17、F18共计5个端口点位,同时为该项目沿线企业的用电提效增速奠定了基础。




化龙镇经济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研讨会

竣工前的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

提前完成送电,助力企业如期竣工投产




化龙镇主动积极对接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及施工方开展系列保障工作。派专人密切配合供电部门增派班组,加班加点推进变电站的建设进度;联系新化供电所统筹配电部、营销部、工程部及变电三所等多部门形成协同效应,变电站在2023年4月18日实现提前建成,并在4月23日当日完成5条馈线用户侧配电设备送电验收工作。




供电部门专业人员开展测试中。

主动作为,争分夺秒抢抓进度



化龙镇主动作为,坚持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全面落实驻企工作制,通过组织区、镇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视察重点企业,收集并研究解决项目方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堵点或难点问题,促使政企互联深度融合,争分夺秒抢抓进度。此次送电提效增速比原定建成时间提前了半个月时间,为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如期在4月26日竣工投产赢取了宝贵时间。


消息及图片来源:化龙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