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点亮夜经济,焕发商圈高质量发展活力!市桥街召开节假日促消费及夜经济发展研讨座谈会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5-11 07:59:47

为凝聚政企发展合力,进一步激发商圈发展新动能,5月9日上午,市桥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东雨组织召开市桥街节假日促消费及夜经济发展研讨座谈会,市桥街相关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首先由市桥街“两圈一带”重点项目运营方汇报“五一”节假日期间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各大重点商圈通过举办市集、网红见面会、歌手驻唱等方式,迎来了消费复苏的热潮,以新颖的消费场景、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为群众提供了高水平消费体验。随后,各企业围绕商圈建设、特色优化、活动策划以及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易发商业街、钻汇广场、Ming live house、西坊大院负责人对于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看法,易发商业街负责人提到商业街区举办的“爱发市”市集规模较小,对整体街区引流作用欠佳,希望今后举办大规模、特色化的营销活动为夜经济发展厚植客流基础。


Ming live house负责人介绍夜经济更要专注内容文化输出,充分挖掘年轻人消费潜力,利用网红带来的私域流量,提高引流效果。钻汇广场也将针对夜经济持续发力,通过发放优惠券、举办车尾箱市集以及打造科普教育基地等方式,将地铁口带来的人流量转为客流、资金流。


西坊大院负责人提出园区将计划进一步美化、亮化河涌周边造景、盘活旧建筑天台,为夜经济发展提质扩容,用优质的服务、优美的造景以及丰富的活动留住游客。




在充分听取了各企业的意见建议后,市桥街职能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和服务下移,通过暖企服务、宣传推广、政策落实等各方面,协调解决商圈发展实际难题,积极做好商圈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实现资源有效统筹、需求有效对接、服务有效落地,最终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为商圈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许东雨指出,当前市桥经济逐渐复苏回暖,夜间经济不断涌现出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氤氲着消费信心、市场主体活力,彰显着经济高质量发展韧性。他强调,一是广聚人气,深度挖掘消费潜力。鼓励商圈联手造势,根据业态消费、商业空间布局,策划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消费促销活动,打响市桥夜经济品牌,大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营造起促消费的浓厚氛围,点燃起市桥的烟火气。二是创新思维,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商圈发展。随着信息获取更加便捷高效,需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和内容,切实了解消费意愿,走出传统模式,利用前沿互动创新的营销方式,助力商圈聚客引流。同时,利用汇珑广场、富乐阳光里等商业综合体,丰富群众娱乐体验、朋友欢聚、住宿餐饮等方面消费需求。三是加强沟通,促进政企同频共振。建立政企间、企业间长期、稳定的联合交流机制,鼓励企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明晰市桥发展定位,积极参与夜经济发展研究、促消费活动策划,促进商圈消费升温,推动市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 市桥街经济发展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