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莲湖涌上搭起村民自己的艺术舞台,舞狮、粤剧、龙舟、书法......沙头街2023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5-09 23:45: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9日上午,

莲湖生态公园一片热闹欢腾景象,

沙头街在这里举行

沙头街2023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舞狮剪彩、书画展示、粤剧表演等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番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领导,

沙头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及各村(社区)书记、宣传委员

出席了开幕仪式。


图片




据了解,这是沙头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的表演节目均由辖区的艺术社团、村民、居民根据活动主题编排。艺术文化节通过多种形式,繁荣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丰富了广大村民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剪彩合影。

图片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


开幕仪式上,沙头街汀根龙狮团为观众们带来了高桩醒狮节目--《步步高升》。在气势磅礴的鼓声助阵下,灵动的舞狮跃上梢头采青,寓意着吉祥喜庆,兴旺发达,现场掌声阵阵。




图片

汀根龙狮团表演《步步高升》。

图片


“前几天我在沙头街的公众号上看到了这个活动预告,有各种精彩的活动,感觉很吸引,于是便拉上好姐妹一起报名参加。”前来观看此次舞狮表演的市民分享道。


据悉,开幕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了文化游园会、环湖健步行以及星空艺术公园趣味活动等。在游园会环节,大家可以欣赏书画展、粤剧,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观龙桥上,还可观看龙舟穿桥而过,感受沙头人勤劳勇敢、奋发上进的精神风貌。




图片

书画展示。

图片




图片

粤剧佳音。




图片

龙舟竞渡。

图片


环湖健步行活动则将文化与健身、休闲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在亲近大自然中感受身体的力量和大自然的魅力。而在星空艺术公园,则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全家趣味运动会、沙画DIY、全家福拍摄、草坪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




图片

环湖健步行。

图片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据介绍,沙头街举办2023年文化艺术节,旨在深入挖掘辖区内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群众文化,提高群众的文化自信,通过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群众日常文化活动中,从而助推沙头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文化艺术节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需求为导向,培育“文化+健身+休闲”精品路线,把舞台搭建在公园、搭建在户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体育健身需求和休闲需求。此次参演的节目由汀根龙狮团、大富村龙舟队,沙头街各文化专业委员会的戏曲表演者、书画家组织编排,或具有传统民俗文化特色,或体现沙头文化、岭南文化,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沙头街文化艺术的魅力,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风采。


接下来,沙头街将围绕文化艺术节开展包括扒龙舟、戏曲汇演、书画展在内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沙头特色文化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星空艺术公园趣味活动。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沙头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