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市桥街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解决煤气安装难题暖民心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4-25 21:05:04

图片



“困扰了我们两年,今天终于能用上天然气啦!这段时间各位人大代表为我们东奔西走、走访协调,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亲眼见证了工人施工的全程,旧城区加装燃气管道不易,真诚感谢你们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居住在石街社区的黄伯紧紧握着人大代表蓝友香的手激动地说。



图片



石街社区属于老旧社区,住宅多为早期建筑、缺少规划,配套设施陈旧,辖区居民仍普遍使用瓶装液化气,不仅运输搬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生活使用也十分不便。2021年4月,市桥清河西路二巷2号楼和清河西路10号楼的居民自发向番禺区港华燃气公司申请安装管道煤气。由于该两幢住宅楼原管道铺设方案需要穿过清河西路10号楼多个住户的外墙再向东连接到清河西路二巷2号楼,有部分居民担忧管道穿墙存在渗漏隐患,故方案迟迟未能通过,导致安装管道煤气无法动工,居民日常生活依旧采用煤气罐、电磁炉,费用高且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2023年3月1日,市桥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代表接访选民群众时,接到黄伯反映关于加快安装管道煤气的诉求后,现场接访代表便有了一个共识:“人大代表必须关注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实际困难”。中心联络站马上启动人大代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由区人大代表陈松辉、许东雨、陈杏甜、蓝友香组成联合队立即到石街社区开展实地调研。3月2日,人大代表联合队再次走访周边选民群众征询多方意见,聚集民众的心声,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与区城管局、街道城管办、居委会、港华燃气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可行的方案。研讨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港华燃气公司关于该区域燃气管道铺设的详细说明和存在困难;区城管局也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有效解决居民担忧管道穿墙存在渗漏问题。


在人大代表的协调推动下,两幢大楼的燃气加装实施方案很快进入了公示阶段,公示期居民无异议,工程按期施工。在实施过程中,人大代表一直奔走在履职为民一线,针对施工难问题,代表们与施工方、业主方多次协调,及时修订管道安装走向,采取从天台上布管,避免重复布管、重复钻孔,使管道安装对居民楼主体外墙的伤害降到最低,确保管道保质保量完成;针对安装费用高的问题,代表们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为居民争取减免部分费用,为群众减轻经济负担;针对报装手续繁锁的问题,代表们与煤气公司、居委会多方协调,在住宅楼内临时设置一个报装便民服务点,尽量简化申办手续,减少居民往返办理的时间,争取减少居民用气等待时限。至2023年4月20日,石街社区2号楼和10号楼的管道煤气安装工程已顺利完成并交付使用。


群众之事无小事。人大代表将以高质量履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信息、图片来源 市桥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