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热闹!新水坑村“北帝诞”有好戏睇,“梅花奖”名家献上戏剧盛宴

| 【图文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3-04-23 23:28:45




热闹!


4月22日是农历三月初三,

朋友圈都被各地的

“北帝诞”民俗文化活动刷屏了。

殊不知,大龙街新水坑村也上演了一场

精彩的“北帝诞”贺诞活动和文艺晚会。




0 1



“北帝诞”时隔三年回归




北帝文化是新水坑村的传统文化之一,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以往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新水坑村民都会在北帝庙举行“北帝诞”活动,庆祝活动一般持续数天。



据了解,北帝庙坐落于新水坑村环村东路与环村路主线的交汇处,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平方米 ,由北帝庙、观音庙和华光庙三座庙宇肩并肩并排组成,庙前建有一个景观鱼塘,塘里养有5000条的观赏金鱼。




新水坑村北帝庙在1990年8月由村民集资重建,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北帝庙”牌匾因得到热心村民的收藏保护而得以保存至今。


2017年1月,北帝庙开始进行升级改造,2019年年初重修完成,改造后增建北帝广场和斋堂等,并与西侧的广誉陈公祠连片打造成新水坑村的重点旅游景点。


0 2



好戏连台




4月22日至25日,连续四晚,新水坑村文化中心好戏连台,粤剧表演、文艺晚会轮番上演,表演类型丰富多彩,涉及歌曲、魔术、舞蹈、杂技、管乐、相声、川剧变脸等,更邀请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前来助阵。





4月22日晚上8时,新水坑村文化中心首场演出精彩启幕。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非凡率一众青年演员演出了粤剧《鸳鸯剑》,着重展示了粤剧的做功与武技。粤剧《鸳鸯剑》改编自经典粤剧《定情剑底女儿香》,吴非凡曾凭借该作品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当天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水坑村文化中心座无虚席,台上演员唱腔圆润,台下观众听得入神。“村里好久没有‘做大戏’了,今晚这场戏十分精彩,接下来每一场我都会过来看。”新水坑村陈伯兴奋地说。





4月24日-25日,新水坑文化中心演出安排表如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