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关注!石楼镇人大积极解决海鸥大桥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4-23 23:22:26






石楼镇作为番禺东部地区的综合文旅区,镇内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广州市最大的江心岛海鸥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岭村等是珠三角周边城市游客节假日的好去处。南沙大桥、南大干线的相继开通大大提升了石楼的可达性,区域交通的不断完善和优越的自然禀赋给石楼镇带来经济飞速发展红利的同时,也给镇内交通带来了压力,尤其是海鸥大桥及莲花山周边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优化海鸥大桥交通设施及尽早开通莲花山东门路成了群众最大的呼声。

莲花山片区及海鸥岛片区的人大代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积极响应,向石楼镇人大六次会议提出了开通东门路及有效疏导海鸥大桥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4月21日下午,镇人大组织莲花山片、海鸥岛片区的部分人大代表对海鸥大桥周边交通拥堵及东门路开通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活动。镇人大及镇领导班子相关成员,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规划建设办、镇城市管理办以及交警六中队、南城养护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代表一行先到莲花山东门路及海鸥大桥东西两侧路段进行现场实地视察,随后返回镇人大“禺你同行”议事厅参加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海鸥大桥周边交通拥堵方面的情况汇报。






会上,代表们对上述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和意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各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经过充分讨论协商,现场推演分析,敲定下一步的三个工作方案。

一是今年5月前完成海鸥大桥东侧临时交通信号灯增设工作,进一步疏导、缓解海鸥大桥脚交通拥堵问题;


二是今年7月前实现东门路及延长段通车。通过临时设置交通信号灯、科学设置东门路延长段机动车、货车调头位、有效引导东门路口车辆右转等措施,提升东门路开通后的安全系数,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研究制定港口大道安全岛改造方案,进一步优化进入海鸥大桥及东门路周边路段交通设施条件。




座谈会讨论得出的方案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意志,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认同和支持。






石楼镇人大全力建设人大代表“禺你同行”议事厅,打造民事民议、民事民决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直通车”,力求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抓紧抓实跟踪督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石楼镇人大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