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紧急介入拦截诈骗案,为大石街大山村这位治安队员点赞!

| 【记者 马晓惠】【编辑 陈钰】 | 2023-04-23 23:20:24

图片




近日,大石街一居民遇到诈骗分子,

大山村治安队员紧急介入,

帮事主挽回了90万元损失。


案情回放

近日,大石街大山村治安队副班长杜伟强在中午12点50分接到大石所电台的反诈预警核查:居住在大山村的杨女士疑因被诈骗分子以冒充公检法办案的手段进行诈骗。接到任务后,杜伟强立马联系事主杨女士,然而多次致电事主均无人接听,杜伟强立即上门查找,亦不见事主。


紧急之下,杜伟强马上将情况反映到大石所电台,经大石所电台联系上事主丈夫后,杜伟强又赶紧和事主丈夫多次电话和微信联系杨女士,其依然未接听电话。杜伟强立马和事主丈夫到附近银行逐个寻找,连跑三家银行后依然没找到杨女士。


几分钟后,杜伟强接到大石所电台通知说杨女士可能已回到住处,杜伟强又立马赶到杨女士的住处,现场见到一位瘫软在地的女子,经确认确实是杨女士。杜伟强立马将她被诈骗分子诈骗的情况告知她,杨女士回应称已到银行转账了九十万元,杜伟强立马将该情况汇报给大石派出所相关民警,希望民警能为事主实施转账拦截。


后经派出所民警核查,发现杨女士由于汇款时按错对方银行账号故未汇款成功,九十万元的款项已退回到杨女士的银行卡上,当时不知所措的杨女士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并对杜伟强和大石派出所表示感谢。


当天,从接到预警到不断联系杨女士,杜伟强不断让事主丈夫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杨女士,对杨女士和诈骗分子的联系实施了干扰,尽一切努力阻止诈骗发生。事后,杜伟强表示,“我们一直在做这个工作,接到预警立马行动,希望能拦截成功,避免群众财产损失。”据悉,一直以来大山村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宣传单、播放大喇叭等线上线下渠道不断进行反诈骗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



图片
温馨提示:

遭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村居治安队员或拨打96110咨询求助;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保留相关证据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图片


消息来源:大山村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