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官坑村“北帝诞” 盛况直击,村宴美味来袭!

| 【图文记者 马晓惠】【编辑 陈钰】 | 2023-04-23 10:35:09


图片



图片

今天大石街官坑村又恢复往年的热闹,

席开800围,约8000人共庆北帝诞。


图片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的“北帝诞”,

是官坑村最热闹的传统节日。


一早村里就开始热闹起来,

醒狮队带来精彩的表演,

锣鼓声、鞭炮声响彻整条村,

村里张灯结彩节日气氛浓厚。


图片
图片


走进村里,各条主干道都摆上了围桌。按村里人的说法就是,围着村子摆,村里能摆下桌子的路全用上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大早,宴席团队开始忙碌,到傍晚,要款待四方来客的美味佳肴陆续准备完毕,烧猪、鸡、鹅、虾、龙蟮等各道大菜、硬菜陆续上桌,特别诱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5点多,宾客陆续入席,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每年这时候,官坑村民都会宴请五湖四海的亲朋好友到村里一聚,与亲友叙旧,共享美味,感受庙庆的喜庆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官坑村庆祝北帝诞已有400多年,近年来,随着村民的重视,庆祝活动愈加精彩。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上午,村里就会非常热闹,到处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在当天下午,村民举行“投牌”活动,人们自愿投走心意的牌位,所募集的资金将会作为北帝诞和村里其他活动的开支。晚上,村民和其他地方过来的亲戚朋友一起庆祝北帝诞,这也是整个庙庆气氛最高潮的时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