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社会治理齐参与,新造镇推动“人人都是网格员”新模式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徐洁雯 | 2023-04-18 22:57:34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社会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新造镇推动“人人都是网格员”新模式,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多元共治能力。




4月11日-12日,新造镇来穗中心(网格办)通过i志愿平台发布招募志愿者协助各村(居)网格员上门巡查走访出租屋活动信息,数十名群众积极报名参与。




本次走访行动以“网格员+志愿者”模式进行。据悉,新造镇将长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每周不少于2晚的出租屋安全巡查走访。


此次走访过程中,网格员带领志愿者重点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核查出租屋来穗人员“人来登记、人走注销”情况等,让来自不同行业志愿者从实际操作中清楚了解网格管理的工作内容,带动群众积极配合网格管理员日常工作,主动加入到网格治理工作中来,共同维护辖区安全与稳定。




新造镇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实行以“网格员带领、志愿者协助”的巡查走访模式,真正实现来穗人员合作互助,共筑平安网格。



消息来源 新造镇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