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开展“缅怀先烈铸信仰”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3-04-17 22:52:09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动力,4月16日,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番禺区关工委、东环街总工会等单位,组织1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星海公园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先烈铸信仰”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上午9时,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和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年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紧接着,番禺区关工委副主任李迎春讲述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以及番禺革命历史。




“那个夜晚,我在台灯下,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我被那些英雄的故事而感动着、震撼着.....但我们知道,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英雄.....”现场,李迎春饱含激情地诵读《不朽》,声声入耳,震撼人心,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先辈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怀。






随后,东环街党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星海青少年宫少年队员们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深切悼念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东环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积极引导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同时,进一步推动、引导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充分发挥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等作用,组织、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明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勇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绽放新的光彩。





消息来源:东环街宣传统战办 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