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守护居民平安,桥南街出租屋管理员在行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4-13 23:18:24


在村落和社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一群人的身影——他们是基层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守护着桥南街群众的安全。他们就是桥南街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



治安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服务网格居民、解决居民困难……网格员的身影活跃在基层一线。有时候,他们化身“交通管理员”,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3月22日,出租屋管理员在开展出租屋日常巡查工作中,遇到一辆搬运车操作失误导致货物散落一地。路面车辆众多,路况复杂,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行驶和行车安全。出租屋管理员见状,立即分工合作,一人充当临时“交通协管员”,一人充当临时“搬运工”,经过半小时的来回搬运,将散落在路面的货物重新整理装车。




有时候,他们是为居民排忧解难的“知心人”。近日,一位来穗人员母亲带着儿子和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蚬涌市场徘徊不定。出租屋管理员认出这对母子是曾居住在蚬涌村某出租屋的来穗人员,曾经帮助过他们返乡。出租屋管理员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母子二人返乡后遭到丈夫遗弃,这位母亲没有经济能力,无力抚养儿子。经过出租屋管理员和驻村民警的心理疏导后,这位母亲重燃生活信心,承诺找工作,好好照顾孩子。


近日,在番奥社区内,一名孩童在小区追逐玩耍时不慎摔倒。幸运的是,出租屋管理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现场没有大人看护,只有一个约7岁的小哥哥神情慌张、手足无措地在旁边陪同。出租屋管理员立即上前询问孩童的身体状况,随后,他们扶起孩子,并帮忙联系外出买菜的家人。在确保孩童安全的同时,出租屋管理员还叮嘱家人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同时加强对应急安全教育的重视。


网格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最细小、最需要的问题着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 桥南街来穗部门 邝健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