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东片护河志愿队联动多单位开展植绿护河活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4-13 23:00:56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涌整治爱河护河及共建“绿美”市桥宣传发动工作,近日,在东片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东片护河志愿队联动区人大代表,番发集团党支部,番电电力建设集团党支部、建设银行番禺支行党支部、市桥街环卫公司党支部、市桥街网格办、中铁十一局四分部、番禺基盛万科里物业及番禺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100余人在黄沙岛罗家涌河堤边近 1000 平方土地上开展了“坚守绿色初心,践行绿化使命”植绿护河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番禺区人大代表刘蓉聘请了挖掘机对河堤边围垦种植进行清理并平整土地,为河堤复绿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为了整合各社区多元力量,推出河涌整治的“组合拳”,东片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于2023 年3月培育成立了东片护河志愿队,旨在解决东片河涌河道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志愿团队能力,宣传河涌保护知识,清理河涌垃圾,为水清、岸绿的河涌环境强基础、增亮点、上台阶、创品牌。



番禺区人大代表刘蓉聘请了挖掘机对河堤边围垦种植进行清理并平整土地


在植树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有的松土,有的搬花,有的种树,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最后,河长李欢伟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了巡河行动,现场查找问题,研究措施,进行现场调度,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河涌环境持续改善,增强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有的松土,有的搬花,有的种树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服务群众,善作善成,彰显了人大担当。东片社区坚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耕河涌环境教育基地,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构建五社联动聚合力的新格局。下一步,东片社区将加强护河协作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多元共治,践行绿色发展观念,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共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涌环境,打通河涌管护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河涌两岸打造成绿色、生态、环保、休闲于一体、人工景观与自然生态景观和谐共生的生态廊道,共促东片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大家努力的成果







信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东片社区工作领导小组

图片来源 东片社区工作领导小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