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占道引发矛盾纠纷,新造镇秀发村网格员成功调解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3-04-12 23:43:34

图片




近日,新造镇秀发村网格员黎顺霞成功调解了一起外来人员占用单行车道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当时网格员黎顺霞正在秀发村水巷街进行巡查,突然听到村民嘈杂的声音。“这是谁家的车?又占用了车道了。”她迅速赶到了现场,了解到是一名秀发村来穗人员把汽车停放在秀发村水巷街到村岗亭出入口的单行车道上,占了出入水巷街的道路,导致当地村民的车辆无法通行。


“当时一名外来人员来我们村探访朋友,可能不太熟村内的交通规则,把车堵住了出入通道。那段时间有很多车出入,我们就有村民十分气愤。”黎顺霞回忆说道。在许久之后,才在一间出租屋找到了这辆车的车主,但是村民和车主双方情绪十分激动,协商未果。


面对这样的情况,黎顺霞积极介入调解。她向纠纷双方讲情讲理,安抚双方情绪,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理解对方的立场。经过她劝说和调解下,来穗人员承诺不再占用车道,村民也做出了让步,本次占道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悉,黎顺霞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网格员,经常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有着优秀的调解应急能力。




为了更好地解决网格内的矛盾纠纷,新造镇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走访,持续深化网格矛盾纠纷排查,及时了解民情,转达民意,协助解决群众诉求。


消息及图片来源 新造镇来穗中心(网格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