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傍江东村古氏大宗祠流芳堂理事会成立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3-04-12 23:35:02







4月8日下午,傍江东村举办古氏大宗祠流芳堂理事会成立大会,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名古氏宗亲欢聚一堂,共述亲情。现场还有民乐演奏及健身操等表演,气氛热闹和谐。





傍江东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古氏流芳堂理事会理事长古泉开介绍,傍江东村大宗祠流芳堂理事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对傍江东村宗祠建筑群、历史古迹的维护和保养,更好地维系和团结古氏海内外宗亲、村内各姓氏兄弟乡亲和社会贤达人士。



为了让理事会顺利成立,自3月11日起,理事会筹备委员会积极开展热心筹款工作,族内宗亲、村内乡亲及社会贤达踊跃捐款、捐字画等,捐款金额共计70余万元。古泉开表示,筹款将全部纳入理事会基金,用于祠堂日常的维修和保养,以及理事会的其它开销支出。





祠堂,记录着一个家族的荣耀和家风家训,更是乡村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在傍江东村的古氏大宗祠内,明朝著名清官海瑞亲笔题字的“流芳堂”三个字雄浑有力、端正大气,见证着海瑞与傍江东村古氏明代先祖古文炳之间深厚的友谊,承载着海瑞对傍江东古氏家族的期望与祝愿。



多年来,傍江东村深入挖掘传承宗祠文化精髓,对村内古祠堂进行精细化管理与活化利用,1992年起,古氏先祖乡贤和旅港同胞集资支持,“流芳堂”等9所宗祠先后多次经过重修、扩建,力保原貌,修葺工程至2009年结束。如今,傍江东村祠堂群焕发出新风韵,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




图片、消息来源:傍江东村民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