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甲流”进入新流行高峰,洛浦街全面加强防控救治工作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4-12 09:51:51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结合番禺区近期传染病,特别是甲型流感的发病情况,洛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卫生部门的防控精神,全员发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0 1


洛浦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多次组织“甲流”防控工作会议,密切关注流感防控形势变化,积极防控。根据“甲流”传播特点,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作为当前防控的重点区域,定期组织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召开会议研判辖区传染病风险,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使卫生、教育、社会以及学校形成合力,共同筑起防范“甲流”的铜墙铁壁。






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
0 2


洛浦街通过标语、宣传栏、新媒体、健康教育讲座等不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甲流”的科学认知,让群众了解防控常识,建立正确舆论导向。截至目前,已发放“甲流”防控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健康讲座6次,参与学习人数达300人次。街道积极将“甲流”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个村、居,特别是学校及托幼机构。



突出防控重点,快速应急处置
0 3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对重点部门,特别是对教育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及资料查阅,指导防控工作的落实。洛浦街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目前流感病例数呈逐步减少趋势。




加强和完善医疗救治
0 4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甲流”医疗救治进行标准化闭环管理:一是配备充足的退热、清热解毒等感冒药物和奥司他韦等抗流感病毒药物;二是设置10间全科诊室、2间儿科诊室接诊流感样症状患者,全力保障病人有序就诊;三是落实流感抗原检测。凡发热或具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均落实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及时发现流感患者,及早抗病毒治疗和对症处理;四是落实传染病报卡,开具疾病证明,通报各学校、托幼机构,及时隔离流感患者;五是专门设置1间全科诊室负责评估患儿的痊愈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穗疾控办[2016]62号以及穗教防控[2023]5号文要求,为已痊愈的学生开具返校证明,学生凭返校证明回校复课。



在洛浦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领导和协调下,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传染病的特点做好全面的分析工作,及时对各类型学校等重点部门做好防治指导及监督检查,取得一定效果,流感病例有逐步减少的趋势。下一步,洛浦街将继续科学有序做好甲流防控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力量,建立健全机制,有效掌握控制病毒的传播及扩散。



图片由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消息来源 洛浦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