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禁毒专干和社区辅警深入山林田间,只为这件事......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陈爽】 | 2023-04-12 09:37:38


近日,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化龙派出所、平安促进会等部门,对莘汀村管辖重点区域、种植大棚、山间林地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开展禁毒宣传及反诈宣传相结合的踏查专项行动。





禁毒专干和社区辅警深入山林田间,按照“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遗留一块死角”工作要求,对种植大棚、山间林地、废弃旧屋等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并向16户种植户负责人派发《禁种铲毒告知书》,同时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




据村两委工作人员介绍,莘汀村当前农业大棚31户,种养总面积约833亩,辖下4个生产队,总人口约800人,户数310户。由于莘汀村种植户多、种植面积广,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与宣传相结合,可以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滋生。




行动过程中,禁毒专干向农户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倡导花农树立对毒品的正确认知,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入心入肺。





下阶段,化龙镇禁毒办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组织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鼓励耕户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实现“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通讯员 化龙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