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成立16支队伍入户1500家!钟村街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 社会治理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李丽诗 | 2023-04-12 09:34:27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厨余垃圾源头管理。近日,钟村街分类办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联合街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各村居分别到辖区范围内餐饮店开展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入户宣传行动,着力提升钟村街厨余垃圾量,从根本上解决厨余垃圾偷倒漏倒的现象。




结合近期钟村街召开的厨余垃圾收运处理监管工作会议,钟村街成立16支专项行动小组,分别以临街商铺为主阵地,内街餐饮店为次阵地。


在临街商铺宣传过程中,宣传员深入诜敦路段各餐饮商铺,了解各商户厨余垃圾收运处置情况,重点向商户们宣传《钟村街关于加强厨余垃圾收运及处理监管的通知》和《广州市一般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协议》内容,并鼓励他们将厨余垃圾交由广州市钟村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收运,杜绝商户将厨余垃圾交由未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要求商家除规定的收运时间外,不得将厨余垃圾收集容器放置于店外,并做好厨余垃圾收集容器清洗。







在内街餐饮店行动中,宣传员们派发《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钟村街关于加强厨余垃圾收运及处理监管的通知》及《广州市一般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协议》,同时告知餐饮商户负责人务必落实渣水分离、单独分类、规范收运处置。截至目前,共计入户宣传1500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签订《广州市一般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协议》800份。





钟村街表示,将持续加大宣传和执法监管力度,加大对非法收运、非法处置厨余垃圾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引导厨余垃圾产生单位自觉规范处理,同时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厨余垃圾绿色处置贡献力量,力争钟村街厨余垃圾收运、处置、监管工作实现全区域覆盖。





消息来源 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