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最潮的夜市,美食、营地、龙狮……许多番禺人都来打卡!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4-10 23:11:48




 开篇语 

目前,各地消费已复苏回暖,夜经济恢复活力,烟火气又回来了。在番禺区各个街镇,散落着一个个光影璀璨的夜市、一条条极具烟火气的街道,每当夜幕降临,无论是行走在大石街植村夜市、石碁镇城市广场夜市、大龙街九鸿广场夜市、洛浦街厦滘夜市,还是穿梭于南村村夜市、沙头前后仓夜市、市桥富华东路夜市街、东环街“市桥站营地”……到处都是灯火通明、人流熙攘,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夜经济”绽放着无限魅力。本期,微社区e家通番禺记者走进各个夜市,带大家探秘番禺“夜食”的特色亮点,感受番禺“夜经济”魅力。












露营、烧烤、机车、宠物、啤酒......

想不到在沙头街,

还有这样一个

集潮流与美食于一体的夜市

——番禺前后仓Market。

沙头人,你打卡了吗?



夜市地点:前后仓Market

营业时间:18:00-24:00

停车收费:每个档口都有一个停车码可以扫,扫码后免费停车3小时。




傍晚6时许,

太阳还未下山,

前后仓Market渐渐热闹起来,

人头攒动,

食物香味扑鼻,

湖面和树上的灯光亮起,

沙头人的夜生活开始了。


中心舞台上有人在演奏,

空地上龙狮在表演,

摊主精心装饰过的小店

显得温馨美好,

茶饮咖啡、鲜花香水

手作玩具、高颜文创、

还有美味小食等,

让人耳目一新。



废弃厂房打造成标杆产业发展高地



前后仓Market位于前后仓国际珠宝基地,据了解,前后仓国际珠宝基地前身是榄山村第四工业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园区占地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近年因工业园的功能单一,形态散而不聚,配套缺乏,导致该工业厂房一直闲置,广州市推出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沙头街抓住机遇,联合广州宝砖投资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将该工业园打造成国际珠宝产业基地,经过积极的努力,前后仓国际珠宝产业基地预计年产值可以超亿元。























白天,这里是有名的珠宝基地,夜晚,前后仓Market是年轻潮人的聚集地。前后仓珠宝基地入驻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粤宝黄金集团、智度集团、德温珠宝等50多家企业,提供2千多个就业岗位,在这里工作的年轻人下班之后,在夜市上可以和朋友们小酌、娱乐,放松疲惫的身躯。这片夜市,让前后仓国际珠宝基地有了更多的烟火气。



机车+露营,打造番禺最潮夜市



纵观整个番禺,有的好吃,有的好玩,有的热闹,还有的实惠……你想问哪里的夜市最潮?那一定是我们沙头的前后仓Market。露营、咖啡、机车、龙狮,前后仓Market将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番禺最潮、最有氛围感的夜市地。


前后仓Market临湖而起,每至夜晚灯光亮起的时候,湖中的人工月亮与倒影形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到特定节日,龙狮也来这里表演,十分热闹,下班后约上亲朋好友,在帐篷下,来一杯小酒,谈天论地,感受着徐徐清风,好不惬意。据了解,目前,这里有约50个摊位在营业,很多摆摊的摊主都是年轻的90后,他们的摊位温馨、好玩、有趣。这些摊主说,他们并不只是为了赚钱来到这里,也是希望通过摆摊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态度。
























沙头街坊,

快约起来吧~

来这个最潮夜市,

一起感受沙头的活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