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美食+集市+灯光秀,上河坊美食嘉年华掀起打卡热潮~ | 番禺“夜经济”

| 【图文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3-04-10 23:01:01



 开篇语 

目前,各地消费已复苏回暖,夜经济恢复活力,烟火气又回来了。在番禺区各个街镇,散落着一个个光影璀璨的夜市、一条条极具烟火气的街道,每当夜幕降临,无论是行走在大石街植村夜市、石碁镇城市广场夜市、大龙街九鸿广场夜市、洛浦街厦滘夜市,还是穿梭于南村村夜市、沙头前后仓夜市、市桥富华东路夜市街、东环街“市桥站营地”……到处都是灯火通明、人流熙攘,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夜经济”绽放着无限魅力。本期,微社区e家通番禺记者走进各个夜市,带大家探秘番禺“夜食”的特色亮点,感受番禺“夜经济”魅力。


4月7日,

上河坊汉唐古风集市

暨光影美食嘉年华活动开幕,

现场人头攒动,

一番热闹景象。









上河坊的美食嘉年华上,灯光闪烁、香气飘扬,各类特色美食琳琅满目、香气弥漫,有羊肉串、鱿鱼、生蚝、秘制烤乳鸽等,还有年轻人爱吃的酸辣粉、臭豆腐、鸡蛋仔……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打卡,品尝美食,欣赏灯光秀,感受大龙街“昼夜不停”的乐趣。据了解,此次美食嘉年华活动为期5天(4月7日-11日),全天候开放。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河坊汉唐古风集市暨光影美食嘉年华活动由摊位市集、儿童互动游戏及灯光秀三大部分组成。本次活动引入50多个美食商家和工艺品摊位,配合灯光秀、亲子游玩设备营造游玩打卡情景,日均人流量过万。



大龙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嘉年华活动,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打造上河坊夜经济特色项目。一方面鼓励商家参与市集摆摊提升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引导广大市民出门游玩消费增强市场人气,努力让街道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


据了解

上河坊是由信业地产集团投资两亿联同大龙街傍西村共同打造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河坊辐射了番禺高端成熟的生活社区,同时聚合了多元业态与多元文化,是涵盖了文化办公、特色美食、风情酒吧、休闲娱乐、创意酒店,水岸休闲展示一身的商业综合体。





多年来,上河坊是大龙甚至番禺街坊宵夜的重要选择,这里聚集了粤味、潮味、湘味或是东北口味的宵夜档,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里的宵夜档就逐渐热闹起来。近年来,上河坊一直在尝试夜间消费场景的营造,2022年,上河坊曾打造“车尾箱潮流夜市”“星空集市”;2021年则举办过“欢乐物物交换市集”等活动。记者了解到,上河坊正在积极进行多元业态和创新消费产品培育。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河坊外,大龙街不少商圈也感受到了夜间经济所带来的机会。近年来,永旺梦乐城超市、九鸿广场、城区大道、中和市场等多个商圈对于夜间经济方面的需求明显增加,大龙街也将有选择性地做一些高质量的文旅“夜经济”项目,实现现代化商业和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