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马克龙点赞的广州灯光秀,来自于这家番禺企业!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4-10 22:55:03






4月8日,结束访华行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段广州猎德大桥的灯光秀视频,并用中文、法文双语表达对广州的喜爱——“谢谢你,广州。法中友谊万岁!”马克龙点赞的这段灯光秀,迅速火爆全网。






中法友谊灯光秀。受访企业供图


据了解,这段灯光秀以中法两国友谊为主题,由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的广州拓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在马克龙访华期间,这家公司策划并制作了猎德大桥、广州圆等一系列灯光秀。“我们从接到任务制作到正式展出,大约一周的时间。”广州拓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建辉说。


赖建辉表示,公司的灯光秀设计理念是,中法两国密切的往来和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宛如黄河与卢瓦尔河奔流不息,汇聚成中法友谊的长河。“活动前一天晚上只有一次测试机会,色彩的数值需要十分精确。”他介绍道。“此次广州番禺制造火爆全网,享誉海内外,我们也非常振奋。”




“我们是番禺区市桥街土生土长的企业,原先做舞台灯光音响,现在转型为户外灯光秀设计。”据赖建辉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灯光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咨询设计、设备供应、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番禺区完善的灯光产品产业链,公司发力文旅夜游、3D Mapping、互动投影、沉浸式剧场、特殊造型投影等,致力于让灯光产品这一传统的“番禺制造”产业,升级为“番禺制作”“番禺创造”。



广州圆灯光秀。受访企业供图


“番禺灯光产业非常成熟,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属地镇街市桥街也非常支持我们,经常走访企业,定时开展暖企活动,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的需求。”



信息来源 陈韵诗 赖建辉

图片来源 受访企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