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网格员化身“调解员”,成功化解一起租赁纠纷 | 社会治理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李小铭 | 2023-04-08 14:24:59

图片





租到的房子隔音太差影响休息?

租客想退租房东不愿意起纠纷?

遇到这些矛盾怎么办?钟村街网格员出手啦!





近日

钟村街汉溪村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成功化解一起房屋租赁纠纷

双方当事人在网格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4月4日,钟村街汉溪村网格员在日常网格巡查中,接到市民求助,称其与房东发生租赁纠纷,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请求网格员介入调解。接到求助后,汉溪村网格员立即联系出租方到现场进行调解。


经了解,市民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约定承租两套房子。但市民入住后发现该房屋隔音效果较差,影响其休息,要求房东安装隔音板或退租。房东表示该房屋隔音没有问题,其他租客也没有相关情况反映,表示不能为其退租,双方经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为了化解矛盾,网格员以理说情,对问题逐个进行调解,逐一分析双方利益,普及租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租赁双方应尽的权利和义务,同时耐心安抚双方情绪,经网格员的劝说和调解后,房东承诺给市民办理退租,并退还所有租金及押金,本次租赁纠纷也到此解决。




钟村街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持续深化网格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排查,同时加强网格员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发现上报和配合参与调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实现矛盾纠纷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化解。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