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就业驿站揭牌,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4-08 13:24:43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梅山村就业驿站在梅山村村委揭牌,标志着南村镇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生活圈,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各项便利服务。










“就业驿站把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拉得更近。”番禺区梅山村负责人介绍。就业驿站作为构建“政府-就业驿站-企业-劳动者”四位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招聘等就业公共服务,让劳务输送匹配更加集中,求职者可以了解到更多招聘信息。通过直播带岗、线上面试等手段,企业也减低了招聘成本。







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表示,建设“家门口”的就业创业服务驿站工作已被纳入广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梅山村通过创建就业驿站工作,使就业再就业工作逐步形成合力,提高了自身素质、改进了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确保了优化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什么是就业驿站呢?


就业驿站是帮助乡村劳动力转移、解决就业问题的新颖形式,非常便民、便捷。驿站以线上、线下形式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同时,可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创业孵化基地、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及经营性人力资源市场等现有场所,确保满足“15分钟”就业服务圈要求。可以大大降低劳动力转移的信息成本、机会成本和选择成本。


最后,南村镇相关领导对梅山村就业驿站的建成作了总结讲话,就业驿站的建成能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知晓度,切实把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到乡村基层。此外,通过就业驿站可以建设多维度二维码,提供就业、住宿、租房等信息,随时了解企业招工经营状况,预警企业劳动用工风险,为企业经营和求职者就业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 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