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这群“蓝朋友”,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4-06 23:21:35




在南村,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朴实无华,

把青春和热血无私地献给了消防事业,

他们就是救人于水火,助人于危难的

“蓝朋友”——消防员。









2022年南村镇专职消防队参与抢险救援345宗,其中跳楼跳桥35宗,协助破门32宗,电梯困人18宗,摘蜂窝221宗,抢险救援24宗,交通事故6宗, 其他救援9宗。



2022年3月18日晚12点05分接报,南村镇专职消防队到达冠力加油站旁对发生交通事故被困人员进行破拆救援。交通事故中,小车大面积卷入货车底,挡风玻璃基本碎裂,消防员到场后先是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然后对现场进行了分析,凭借队员们扎实的实战经验和业务功底,反复观察周边环境及小车变形情况,最终提出了最快、最安全、最高效的救援方案,在征得同意并做好个人的防护后,队员们利用担架成功完成了救援任务,于12点40分将被困小车司机救出, 后由120接走送往医院。




2022年6月1日12时20分接报,南村镇专职消防队立刻出动到达兴业大道907号广州农商银行解救被困儿童。到场后,发现儿童被推拉门卡住了手臂,面对慌张的儿童,一名队员先是与儿童沟通分散其注意力,其余队员在避免儿童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利用液压扩张器将其解困,最终儿童仅表皮软组织挫伤,交由家属带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所幸儿童未受到永久性伤害。




2022年10月23日18时50分接报,南村镇专职消防队到达江南村无忧大厦对电梯被困人员开展救援行动。到场后了解,被困人员状态良好,在确认电梯情况稳定的情况下,队员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将电梯门撬开,利用空隙将被困者救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虽然未见刀光剑影,但南村镇专职消防队自成立以来,从火场、高速公路、电梯等处救出遇险群众数百余人,消防队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消息来源 南村执法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